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千山电动牙刷上手评测:一个符合年轻人需求的电动牙刷品牌

编辑:human 2019-08-16 14:31

2019年4月,千山电动牙刷登上了小红心大赏·电动牙刷榜。在这个专为电动牙刷设立的榜单中,千山电动牙刷有两款挤进了前10,力压欧乐B、博朗等国外品牌,一跃成为与行业一哥飞利浦比肩的大牌电动牙刷。

千山电动牙刷外形时尚,清一色的极简风格设计,很受年轻人欢迎。而且千山并没有因为爆款Q5而采用一招鲜吃遍天的策略,不同型号之间的牙刷刷头、配色、样式等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当下人们崇尚简单,这种极简风格或许是让千山快速地脱颖而出原因之一。

千山官方表示已拥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和多项认证,这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2018年是千山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年天猫销量排进前10,据悉,其大部分用户都是18-24的年轻女性。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电动牙刷到底好不好用呢?

下图是千山所有型号的电动牙刷,分别为Q5、Q7、Q8、X1;其中Q5是18年爆款,X1是最新款。

(从左到右依次为Q5、Q7、Q8、X1)

外观多彩彰显年轻化

千山每种型号的电动牙刷都至少有两种配色,这在行业内比较少见。例如,飞利浦电动牙刷只有在高端款有比较丰富的配色,其他都比较单一。

今年的新款千山X1一共有三种颜色,它摈弃了在爆款Q5身上非常成功的黑白配色,而采用三种不同的马卡龙色系,樱花粉、薄荷绿、马卡蓝,在节目《完美星约》里,沈梦辰种草的就是这款樱花粉的千山X1电动牙刷。

在设计上,千山一直在做减法。纵观市面上主流的电动牙刷品牌,大都采用类似于手机那种三段式设计,把按钮、logo以及各种标识弄得非常显眼,视觉上有些缺乏辨识度。

千山Q5经典款,采用水滴型设计,看上去非常简约,目前也是卖的最好的一款,因此在它的基础上,还延伸出了Q7这款专口腔敏感型人群设计的Soft电动牙刷。

当然,最惊艳的还是千山X1,这款电动牙刷采用钻石切面设计,完全改变了人们对电动牙刷的传统印象。时尚个性的设计,搭配近年来非常流行马卡龙色系,让千山X1如同艺术品般从众多电动牙刷中脱颖而出。我们也收集了一些身边女同胞的看法,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对千山X1感兴趣。

五档变频满足个性化需求

电动牙刷主要分为机械式与声波式振动两种,千山均采用声波式振动,这也是目前的主流模式。虽然与飞利浦相比,千山的价格只能与其低端款比肩,但是千山高达五档变频模式,不免让两千多的飞利浦感觉自惭形秽。

据调查,诸如飞利浦、欧乐B、狮王、松下等主流电动牙刷品牌,许多款式至今依然采用单一的振动模式。

千山所有型号的电动牙刷都设置了五档变频,分别为清洁、美白、抛光、敏感、柔和。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用户是第一次使用电动牙刷,那么选择敏感和柔和模式作为过渡,等适应后再使用振动比较强的美白或者抛光模式,相对来说会更自然的适应电动牙刷。

目前来看,千山这种个性化的设计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因此在今年新涌现出来的电动牙刷品牌中,许多都采用了最低三档以上的变频模式。

美国进口杜邦刷毛

电动牙刷的刷毛相对来说比手动牙刷质量更好。目前,国内主流品牌电动牙刷都采用杜邦刷毛,因为刷毛植毛涉及精密制造,国内厂家暂时还不具备竞争优势。

因此千山电动牙刷均采用杜邦刷毛,除了Q5、Q8、X1是常规刷毛外,Q7因为针对敏感人群设计,所以它的刷毛会更细更软,牙龈敏感的用户可以关注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千山的月牙形刷头设计,两端凸起,中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弧度,刷牙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包裹牙齿,两端也能深入牙齿缝隙进行清洁。

100天超长续航

如果说千山的设计使其在电动牙刷品牌中脱颖而出,那么超过100天的续航,绝对是千山赢得口碑的主要原因之一。试想一下,一个经常出差旅行的人,在塞满了各种物品之后,很可能就没有空间留给电动牙刷的充电底座了。

千山所有型号都满足100天的续航,但就是充电时间有点长,一次要充8个小时,不过好在电动牙刷不像手机使用那么高频,所以充电时间长一点,多数用户都还能接受。

目前,电动牙刷主要分为无线充与线充两种,无线充一般会配一个充电底座,使用完需要及时充电,所以大部分无线充电的电动牙刷续航时间都有点短。而线充电动牙刷续航相对比较长,通过USB充电也更简单;千山就是典型的线充,一年只需充四次就够了。

人性化的智能提醒功能

国际标准刷牙时间为2分钟,因为过长容易误伤牙龈,过短又会清洁不力,所以市面上所有电动牙刷都统一设定了2分钟的刷牙时长,千山当然也不例外,而且还人性化的加入了一个提醒功能,使用的时候每隔30秒会突然停一下,这是提醒使用者,该换区刷了。

IPX7级防水

电动牙刷因为需要经常与水打交道,因此防水性能也是电动牙刷的基本功。千山电动牙刷的防水级别为IPX7级,比iPhone X的IPX6级要高出一级,因此在日常使用时,无论时全身水洗还是沐浴,都可以放心使用。

便携式收纳盒

购买千山电动牙刷,都会附赠一个便携式收纳盒,里面可以放置主机、刷头、充电线,方便用户携带与收纳。但你可千万不要以为这也是业内惯例,像这种便携盒,很多品牌电动牙刷都是需要单独购买的。

现阶段,电动牙刷行业正处于爆发期,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电动牙刷。因此千山还研发了一款儿童电动牙刷,但是因为儿童市场较小,目前表现比较一般。

综合来看,千山作为国产电动牙刷,在面对国外老牌电动牙刷时,并没有明显处于下风,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其无论是功能还是设计,都有亮眼的地方,整体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两年国牌纷纷崛起,年轻人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他们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尤其面对新兴行业,并不像老一辈90后天然觉得洋货好,因此才有许多像千山电动牙刷这样的原创国牌,通过不断打磨设计与产品质量,取得了成功。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像千山这样的国牌走进我们的视野。

专家坐诊,诊疗更放心

华都坚持由妇科医生坐诊,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这不仅能有效提高医院的问诊,而且还能保证患者都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同时也能树立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患者前来接受治疗,解除自身痛苦。能有效避免妇科疾病检查、诊断,常出现的误诊、漏诊,真正地解除患者的痛苦,让每个患者都能重获健康。

优质服务,诊疗更舒心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从妇科疾病患者入院起,就由导医全程陪护,在患者等待期间,递上一杯热水,对于患者的疑问,是有问必答。用贴心的服务,和亲和的话语,解除患者的心理压力,安心地等待就医。

西安华都医院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女性患者由女性医生接诊,避免尴尬,私密就医,保护隐私。对于平时没有时间看病的上班族,西安华都妇产医院特地建立了夜间门诊、无假日医院的就诊模式,让患者在自己的空闲时间看诊,避免因为不能及时看诊,而贻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诚信收费,诊疗更贴心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是医保医院,收费严格按照卫生局标准定价,并在医院一楼大厅公示,接受患者和社会的监督。患者住院期间,医院积极落实一日清单,将每日花费发送到患者手中。患者可以时刻查对,发现不合理收费,及时向医院反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一直以患者的信任为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患者的健康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安华都妇产医院以崇高的医德医风、高效的医疗质量、便捷的就诊流程、温馨的就医氛围,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铸就妇科品牌,诚信服务患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