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时下流行的天然火山水洗发,你还没试过吗?

编辑:human 2019-10-15 14:12

入秋以来天气干燥了很多,发丝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却头皮出油的情况好像并没随着天气改变得到改善,一周三次清洁,却还总是出油,相信很多“油头族”都有这样的烦恼。头发到底为什么总是爱出油?洗发水、护发素选得不对?饮食油腻刺激皮脂腺过剩分泌?长年熬夜破坏头皮正常代谢功能?的确,这些生活习惯会催生油头,但环境因素也不容小觑,例如,我们每天清洁肌肤、头发的生活用水水质过硬,也会影响头发的水油平衡,导致头油、头痒、头屑等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水质引起的头发问题该如何解决。

硬水对头发的伤害,真比想象的严重

洗了很久头发,却总觉得没洗干净,明明用了护发素,却总觉得很干……这些情况很大原因都是水质过硬惹的祸。硬水的概念相信大家也有听过,简单来说就是指每1升水中钙和镁的含量大于120毫克,而我们日常未经处理过滤的自来水,例如洗漱、洗澡、洗发等生活用水都是硬水。

因为钙和镁含量过高,洗发水和硬水接触后会生成硬脂酸钠和硬脂酸镁沉淀,洗头发时这两种沉淀附着在头皮上,就容易让人感觉头发没洗干净,吹干的头发又会干燥、暗淡。长期清洁不彻底不仅破坏发质的柔润、亮泽,还会影响头皮环境,滋生真菌,引发头屑、头痒的问题,阻碍毛囊正常从血液和洗护产品中汲取营养,导致毛囊萎缩,继而出现脱发、掉发现象。

抵抗硬水伤害,你需要认识这只万能水。

和硬水相反的软水,钙和镁含量很低,对头发和皮肤来说非常温和,用软水清洁后不会感觉头发干涩头皮紧绷,清洁效率也更高,去油会更彻底,所以,不少人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把硬水变软,例如把水烧开、在水里加食用碱静置使用,还有人学习高档美发沙龙在家安装软水仪或软水花洒……

 

然而,这些方法光听着就费劲,也不能完全保证水质中的镁、钙和其他重金属完全去除,还有其他办法吗?

当然!时下正流行的清洁护发万能水——RICA火山水,就能解决头皮和头发的彻底清洁问题。传承意大利自然洗护的血统,这款来自西西里岛的RICA火山水,取自埃特纳火山,是西西里岛独一无二的天然资源,经过岩层的过滤,火山水质十分纯净,且富含维他命、矿物质和珍贵的微量元素,具有强韧发丝、焕活头皮的神奇功效。

火山水是RICA品牌洗护发产品的基础成分,而RICA芮逸嘉活火山水也作为一款单品推出市场,可以任意配合洗护产品使用,达到彻底清洁头发和头皮、平衡头皮PH值、减少毒素和重金属残留的作用。RICA火山水以埃特纳火山水为基底,还包含桦树、马蹄莲、百里香等7种草本植物复合物,能给头发及头皮滋养保护,具有天然清洁力的植物成分蜂蜜蜡及柠檬萃取则可帮助清洁杂质,特别添加的薄荷水和

薰衣草水能给头皮清爽、舒缓的轻松氛围,同时将过油的头皮调节至水油平衡状态。

除了核心成分火山水和植物复合物之外,RICA品牌的产品配方成分大部分采自西西里岛上的植物,天然有机且纯净,绝对不含十二烷基硫酸钠(SLS)、对羟基苯甲酸脂类、硫酸盐、人造染料、矿物油等,不仅能够为秀发注入自然能量,起到滋润、保湿、强化、保护秀发的功效,还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损害。

 

火山水清洁,让头皮爱上畅快呼吸的感觉

这款天然纯净、有效成分丰富的火山水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设计使用步骤。例如头皮皮屑过多、过油或美发产品附着,不易清洁的情况下,可以在洗发前先用火山水打湿干燥的头皮,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一分钟,为头皮卸妆,用清水简单清洗即可;也可以洗发后用火山水冲洗头皮和头发,用指腹轻轻按摩一分钟后,用清水简单冲洗均可。这两种使用方法都能让头发和头皮获得更彻底的清洁,冲洗残余泡沫及硬水杂质,净化保护头发头皮,在目前不能彻底将生活用水由硬变软的情况下,巧妙利用火山水护发便成为时下护发新潮流。

当然,万能火山水除了能解决水质过硬而导致头发清洁不彻底之外,还能改善因为天气干湿度变化引起的头发、头皮水油不平衡,除此之外,在空气污染严重、重金属超标的城市环境下,我们也可以在日常的洗护发程序里加入火山水清洁步骤,为头发和头皮排毒。

定期使用,头皮环境会保持PH值5.5平衡酸碱度,整个头皮血液循环健康运行,为毛囊打开更好的营养吸收,发量会更加更丰盈,而毛鳞片处于闭合状态,发质也会更亮泽。如果你也想摆脱硬水对头发头皮清洁的困扰,不妨试试火山水,你会从此爱上头皮畅快呼吸的感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