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如何挑选优质燕窝,这些技巧你都知道吗?

编辑:human 2020-02-27 16:19

众所周知,燕窝一直被誉为养颜滋补圣品,不仅具有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等功效,还可美容养颜。燕窝作为药食两用的滋补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现在吃燕窝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食补方式了,但目前市场上燕窝品牌琳琅满目,优劣难分,所以如何挑选到优质燕窝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挑选燕窝的技巧都知道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

在选购燕窝时,要先懂得“看”燕窝。燕窝按颜色可分为白燕、血燕以及黄燕等不同种类,但根据监管要求,目前市场流通的普遍为白燕窝。而白燕窝并不是颜色越白越好,因为真正的白燕盏颜色是淡黄色或天然米白色,颜色过白且无光泽的一般是化学药剂漂白效果。并且因为手工挑毛的原因,燕盏表面都会留有天然的缝隙。

二是看盏型,燕窝两端之燕角是否完整且适度修剪整齐。燕盏上所有燕条纹理最后都应连到燕角上。燕盏底座厚度应该小于燕盏高度的1/4。当然原盏燕窝的盏高越高,产量越稀少,所以价格也越高。

三是看炖煮情况。好燕窝只需要2-4小时就能完全泡发,泡发后只须放入锅中隔水炖煮,水开后转小火炖煮30~40分钟即可,炖完后会有一股浓郁的蛋白清香扑鼻而来,这是真假燕窝的一个重要指标。假的燕窝是不会有这种清香的蛋白味的。化学加工的燕窝在炖煮过程中时间过长就容易化成水状。

四是看有无溯源码,由于目前市场的燕窝大多都为进口的,而进口燕窝经过国家质量监督认证是会带有溯源码标签的,所以一定要购买带有溯源码的燕窝。

除了要懂得“看”燕窝外,还要会“摸”燕窝,优质的燕窝摸起来手感干爽。而且用力稍压容易折断,非常脆。而较湿的燕窝水份较多,燕窝较易滋生微生物产生异味或是燕窝内的亚硝酸盐容易超高。

燕窝不仅要会吃,还要会选,小编一直在吃的都是正典燕窝,正典作为蝉联6年马来西亚输华燕窝总量的冠军品牌,经中国检科院认证,每一盏燕窝都是带有溯源码的,无漂白、无添加、无拼接,将燕窝以最天然的方式呈现给顾客。 不会挑选的,选正典就可以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