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京都铁道博物馆:日本游你不得不知道的铁道文化

编辑:human 2020-03-31 11:47

日本动漫迷或喜欢去日本旅游的朋友,最难忘的一幕莫过于眼前疾驰而过的银色电车,似乎提醒着我们不要缅怀过去,应活在当下。2016年4月29日,在历史气氛浓郁的京都,一座京都铁道博物馆(Kyoto Railway Museum)悄然开业了。

image.png

京都铁道博物馆前身是梅小路蒸汽机车馆和大阪的交通科学博物馆。馆内展出了从蒸汽机车到新干线,多达53辆的珍贵车辆。

image.png

官方卡通人物“梅铁”是好奇心旺盛、元气满满的雄燕,象征着人与自然和平共存。同时也因燕子迁徙的特性,也表达了希望铁道文化能够向未来传递下去的心愿。

· 散步道

image.png

进入京都铁道博物馆可以看到连接入口大厅与本馆全长约100m的散步道,此处是以车站站台为主题的室外空间,展览着支撑日本铁道发展的车辆。光线充足,视野通畅,一列列的实体车辆一览无余。

· 扇形车库

image.png

往里走就到了扇形车库,它建于1914年,是现存日本最古老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财产。同时活跃于日本明治至昭和年间,具有代表性的蒸汽火车也被再次展出,置身在此处,似乎穿越到明治昭和年间,让小编对日本的过去有了更多的了解。

· TWILIGHT广场

image.png

TWILIGHT广场的三角屋檐极富特色,是利用1914年建立的第二代京都站月台的用品建设而成。屋檐之下,展示着活跃于豪华卧铺特快Twilight Express时代的车辆。

· SLSteam

QQ截图20200331093931.png

来到这可不能错过“SL Steam号”,参观者乘坐真正的蒸汽机车,大约10分钟就可以体验梦幻般的蒸汽机车之旅,还可以欣赏车窗外绿意莹莹的梅小路公园的风景呢!大家在乘坐“SL Steam号”时,也要注意喷发的煤灰和水蒸气,不要弄脏自己的衣服哦。(费用:高中生以上300日元、3岁~中学生100日元)

· 本馆1F

QQ截图20200331093956.png

进入本馆1F,空间宽敞明亮,实体车辆以创意型展览。这里不仅可以钻到车辆之下参观,还可以坐上线路检查的“轨道自行车”体验一番,让大家在体验中了解更多关于日本铁路的历史、构造等知识。

· 本馆2F

QQ截图20200331094010.png

image.png

本馆2F人气项目也数不胜数!“驾驶模拟器”区域可以让你成为真正的驾驶员,是这层最有人气的地方。当天抽选才可进入,千万不要忘了参加哦!此外,真正的约1/80大小的精巧模型列车在“铁道立体模型”来回奔驰,此情此景更是不可错过。如果和孩子一起来,推荐儿童乐园逛一逛哦。

image.png

2F还设置了餐厅,提供了适合各个年龄层的菜品、小吃等咖啡菜单。稍感疲惫时,透过玻璃窗欣赏京都美景,享受美食的惬意。

image.png

除此之外,餐车、便当销售展台上也准备了一些原创便当,推荐亲子旅行的妈妈们来尝一尝。

· ​本馆3F

QQ截图20200331094101.png

3F南侧设有天空露台,视野开阔,周围还被红花青草环绕着。驻足远眺,JR京都线、东海道新干线等电车驰骋的身姿尽收眼底。

乘了无数次列车,却依然对列车一无所知。来到京都铁道博物馆,“亲眼看、亲耳听、亲身体验迷人的铁道文化,感受人类科技的演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