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职场妈妈,还有资格谈自由吗?

编辑:vdo 2020-05-15 14:22

成为妈妈后,女性还有资格谈自由吗?职场妈妈能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吗?在最近的一场线上直播里,三位美女高管妈妈一起聊了聊“职场妈妈的自由和自我”。

职场妈妈,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

职场妈妈的难题: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一边是工作和事业,另一边是家庭和孩子。想要兼顾两者,职场妈妈面临着时间和精力的双重挑战。

“当你想要去平衡的时候,就已经把它们放在了对立的两边”。WeWork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副总裁Emma,没有办法把工作和家庭完全分开,她选择换一种思路,把两者融为一体。

职场妈妈不想让孩子认为妈妈只有工作,也不想让孩子认为妈妈一无是处。与其两者取其一,不如和孩子好好沟通,让孩子知道妈妈需要工作,和孩子去分享工作、生活上的开心与不开心,挑战与失败。

当你想要孩子有非常丰富的人生,让他们去选择哪些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点,你自己其实就应该先做出来。这样,孩子才会意识到,原来生活是有这么多不同的面。

职场妈妈,还有诗和远方吗?

《追忆似水年华》中写道:“想象总是比现实美好”。

很多妈妈总会说,等孩子长大了,我要去追求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就在当下”。Aptar亚洲区总裁Xiangwei说:“这次疫情期间,与儿子近三个月的朝夕相处,让我欣赏到了简单生活的美好。再过一年半,我的儿子就要去上大学了,我再回忆这段时间,它其实就是远方,所以我就变得非常珍惜现在的每一天”。

诗和远方并不遥远,它就是珍惜当下。在每一个当下,和爱的人在一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职场妈妈,还有追求自由的资格吗

每个人对自由都有不同的理解。自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自由是随心所欲,没有牵绊,自由是无需担负责任。

很多职场女性都特别享受单身生活。可以自由接受工作的挑战与机遇;也可以自由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她们不喜欢被绑住,就喜欢自由的感觉。但是,当步入婚姻后,人生确实多了不少责任。你会发现,自由是相对的。

人到中年,肩上的责任越来越多,这些责任也会束缚住我们的手脚和心灵,让我们离自己最早的梦想越来越远。

“当我意识到,没有什么事情一定是非我不可的;同时,如果我想做任何事,无论多么奇葩,我都可以去尝试,这就是自由”。朗涛股份新三板上市公司董事长Faye说:“对我来说,自由就是听从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勇敢走自己的路”。

她无限作为「她」组织,帮助女性自我突破,为无限的「她」激发无限。method美方洁作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家清品牌,鼓励每个人去勇敢做个性自己、展现自己的真实色彩。

长期以来,她无限和method美方洁一直都在传递“追求自我”的价值理念。为了给职场妈妈“追求自由与自我”带来更多灵感,她无限 × method美方洁联合组织了这场线上直播。

这场线上直播讨论,让我们看到更多可能性,也让我们更确信:职场妈妈也有很多选择,工作和家庭不是零和一的博弈,每位职场妈妈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