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以梦为马——90后新疆女孩汪梦云,和她的环球梦游记

编辑:vdo 2020-05-27 17:35

在南极看绚丽夺目的极光,在澳大利亚和深海鱼群亲密接触,在巴厘岛漫步在细软的海滩,在西班牙伴着音乐跳起欢快的佛朗明哥舞蹈……对于每个想要出国旅游的人来说,这些画面都在脑海里浮现过很多次,而对于90后新疆女孩汪梦云来说,出国旅游是她儿时的梦想,如今,她不仅实现了这个梦想,还让很多人不用出国就能畅游世界。

始于梦想

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的汪梦云,专业学的是播音主持,毕业之后,先是进入浙江当地电视台当了一名节目主持人。2015年的“五一”假期期间,汪梦云报名参加了杭州当地一个赴东南亚海钓的旅行团,正是这次旅行,让年轻的汪梦云再一次想到了儿时环游世界的梦想,已经熟知了节目制作流程的她心想,为什么不做一档境外旅游节目呢,与其他朋友合计了一下,一档海外体验式分享攻略类旅游节目《环球梦游记》诞生了。

创业不易

境外旅游,听起来很美好,可是如何把它做成一档节目可让人伤透脑筋。团队出国旅行本身成本就很高,再加上节目拍摄和后期制作,经费不足已经成为常态,但是即使这样,也要硬着头皮上。后来,节目组想出了寻求当地华人帮助的商业合作模式,才解决了经费的问题。可是解决了钱的问题,人的问题又是一道难关。一开始加入团队的六七个人,随着工作的繁重日益加剧,原本出国的新鲜劲也慢慢消失了。困难重重,然而这些都没有让汪梦云忘记创业的初衷,走遍世界,让观众领略最美的风景,这一直都是《环球梦游记》的宗旨。

获得肯定

汪梦云带领的这个90后团队,将年轻人敢想敢拼的激情表达的淋漓尽致,他们除了要把全世界的风土人情呈现给大家之外,还把当下最流行的元素:搞笑、真人秀、探险等与节目相融合,比如推出品尝当地特色料理、高空跳伞、悬崖攀岩等特色项目,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如今,《环球梦游记》已经在爱奇艺以及腾讯视频等多家平台上线,每期点击量均在20万以上,越来越多梦想环游世界的人们在这里找到了共鸣。

社会责任

《环球梦游记》让汪梦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让她一跃而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博主,甚至被评为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旅游视频达人。越来越多的赞誉迎面而来,但这些荣誉没有让汪梦云迷失和自满,她明白自己对于大众的影响力,更明白自己担负的社会责任。今年的新冠疫情让无数人都沉浸在难以言表的悲伤里,汪梦云在疫情爆发之初,就主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五万元,并且又向浙江省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手套等物资,给浙江省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雪中送炭,医院还给汪梦云发出了感谢信以示感谢。

汪梦云用自己的追梦并完梦的过程带给更多人追求梦想的动力,以梦为马,是她的人生态度,未来,她还将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多的地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