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LILY商务时装 | ZI II CI IEN “神奇针织”赋能中国新女性多元进阶

编辑:human 2020-11-18 14:22

秋风乍起,LILY商务时装又刷新了色彩。11月7日-11日,LILY联合独立设计师支晨ZI IICI IEN在上海打造的“织织妙妙屋”快闪店完美落幕,店内展示的“神奇针织”用充满艺术感的色彩与精妙的廓形承载了新女性对于冬日针织的所有创想。

“神奇针织”的造梦师是曾经登上2020SS纽约时装周的独立设计师支晨,作为全针织品类的品牌设计师,支晨带着高辨识度的基因并拥有神奇工艺版型的针织Item,曾获得时尚先锋大赏“时尚设计师奖”、并迅速成为最受年轻女性欢迎的针织品牌。LILY通过此次联手,再次丰富了商务时装必备单品 -- 针织品类,以焕彩针织装扮快乐职场,点亮新女性的秋冬日常。

LILY商务时装 X ZI II CI IEN合作系列

艺术灵感中国新女性

作为引领整个冬季针织品类的设计师联名合作系列,LILY借支晨的力量,将“神奇针织”整体系列提升到新的高度。

支晨对针织情有独钟,作为女性设计师,她擅长将美学与技术融合成独具个人特色的精美面料和针织作品。她凭借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设计 -- 2017秋冬系列赢得了波兰Lodz Young Fashion的金奖,并且成为进入决赛的唯一一张亚洲面孔。凭借精妙的设计和工艺,支晨斩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的同时,作品入选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和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

而LILY携手支晨的“神奇针织”灵感源自于艺术家CHRISTOPHER LE BRUN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首次个展,其中最新的“双联作”,作品风格明暗交错,刚柔并济,充满了矛盾又互相统一,这也触动了支晨心中对职场女性的灵感。

“我觉得职场女性最大的特征就是经济独立,这是一个物理性的前提,更重要的是精神上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与判断,这不单是针对女性,也是针对个体而言。职场女性也可以轻松自在地如吟游诗人般,生活在艺术里。”支晨说。

设计师将职场女孩儿们独立、自信、智慧、好奇、充满童心的多样思绪都织进衣服里,用明亮新潮、浪漫随性、古灵精怪的设计语言为LILY的针织系列注入神奇工艺和版型,开启了新女性冬日针织创想。

在消费者看来,商务女装普遍会给人感觉正式和拘谨,“如何与现在的年轻女孩穿着习惯更为适配?”是LILY作为商务时装的领导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今年秋冬,LILY通过和支晨的合作,希望为更多年轻职场女孩们带来LILY在商务时装领域的全新展示,让更多职场酷女孩认识到商务时装的多面性。

博主@李李奉身着LILY商务时装 X ZI II CI IEN合作系列

神奇针织为职场女性表达

与艺术家CHRISTOPHER LE BRUN的共鸣在于,支晨同样善于捕捉瞬间的明暗,并将之“封存”在针织之中。因此“一半冷静、一半诗意”成了本季神奇针织的灵魂:设计师以三维的女性思维 -- 使用了大延伸性、回弹性、高强度、柔感强的曲珠纱,构筑了独一无二的针织表达。

“一半有序、一半童趣”则成为职场女性理性与感性的交织,她们兼具灿烂雀跃和冷静有序。设计师在版型挺括的非传统型毛衣上应用了趣味色彩,为表现活泼与童趣,设计师采用了特别针织技法 -- 芝麻点,既保留柔软质感,又含蓄地用色彩诉说层层叠叠的诗意。

小面积的撞色是冬日职场“一半碰撞、一般平衡”的交融,针织设计化繁为简,同时保留了亮眼的小心机;设计师找到针织的结构性线条,取好处的视觉色彩比例,点缀不规则贝壳扣,为修身舒适的针织增加质感和年末节日穿搭的趣味性。

快闪店感知针织的现代艺术

位于上海万航渡路767弄19号艺术空间CAMUS进行的“织织妙妙屋”快闪店活动为期五天,向受众诠释LILY与ZI IICI IEN合作系列针织故事之余,更全面解读了中国新女性的多面变化。

快闪店内部由中庭半开放式圆形空间构成,以外部渐变线条+内部镜面反光构成了神奇空间;四周结构由不同材质大面积色块和不同材质的混编感构成针织触感,并经过刻意抽象放大,参观者穿梭其中方能感受“是瞬间而来的”奇妙体会。时尚博主@了不起日报Siva、@李李奉先后打卡“织织妙妙屋”,为LILY与支晨的联名款发声。

从快闪店到专柜,新女性的多面性 -- 刚柔相济、明暗交错在本季神奇针织系列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新女性#概念发布一年以来,LILY为时尚舞台贡献良多,而本次的发布“针织系列”则是LILY为中国新女性量身订制的秋冬最佳表达方式。正如LILY商务时装首席运营官孙铭阳所说,“LILY将以单品牌、多系列作为发展战略,巩固商务时装新品类,站在商务场景的全局视角,以时装加持当代女性的多元身份与个性诉求,让中国新女性的每个角色,都有正合适的职场表达。”

LILY商务时装“织织妙妙屋”快闪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