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IP赋能,第六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演绎国潮童装风尚!

编辑:human 2021-09-03 14:32

 日前,第六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决赛评选在北京圆满举行。经过专业评审团严格考量、精心挑选,对入围决赛的30强设计师作品作出最终评定,综合设计专业性、创新性、IP主题表现、工艺水平、潮流趋势及商业落地等方面表现,6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金奖作品《RE-Born》 ,作者:徐靖翊

银奖作品《FLY TO MOON》,作者:刘子维

铜奖作品《奔月》 ,作者:汪子豪、张峻豪

参赛选手徐靖翊的作品《RE-Born》斩获桂冠,选手刘子维的作品《FLY TO MOON》获得银奖;选手汪子豪、张峻豪的作品《奔月》获得铜奖。参赛选手吕彦斌的作品《游历归来》获得图案创意奖;选手唐楚的作品《我在月亮上看星星》获得商业价值奖;选手刘鸿俊、汪莹莹的作品《做个折纸人吧》获得最具人气奖。据悉,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是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服装设计专业赛事。创办六届以来,GET WOW大赛不断创新主题,今年更是用IP赋能大赛,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推出以对话童年为主题,以儿童绘本《月出》为IP的国潮童装赛事。

国潮+童装,传承更具新意

自创办以来,GET WOW大赛一直以紧贴市场、紧跟潮流的发展理念,从各类大赛中脱颖而出,得到广大青年设计师的热烈追捧。本届大赛首次用IP赋能,得到了专业性与商业眼光兼具的决赛评审团的高度认可。

评审现场,刘薇老师正在认真给选手打分

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ROSEW 玫瑰黛薇定制品牌创始人、东方时尚中心艺术顾问刘薇已多次参与GET WOW大赛评审活动,一路来见证了大赛的成长与发展。她表示,“大赛的主题素来个性鲜明,今年对话童年的主题,符合当下的国潮潮流,选手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合到设计中,甚至延伸到配饰上,非常有新意。”

曹建中老师仔细查看参赛选手的成衣细节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设计研究所主任曹建中对此也颇为认可。他认为,当下文化传承尤为重要,GET WOW大赛从绘本切入国潮主题,是其他同类型大赛所没有的,给了参赛选手更多表现空间。

常心月评委肯定了参赛选手用心制作的周边产品

m.tsubomi品牌MD/企划总监、曾任哈芬研发副总、独立设计师品牌fangwhoo 副总经理、CECILE CARINE设计总监常心月表示,目前我国童装品质不输国外大牌,但从款式上依旧参差不齐,很多参赛作品在款式和系列感上都有不错表现,甚至设计了不少周边产品,值得肯定。这也是此次大赛中颇具商业价值的思路。

借势IP,向深度广度拓展

当前,IP已成为打破固有印象,快速实现品牌化的主流玩法。GET WOW大赛借势IP,跨界与《月出》绘本合作,让参赛作品和IP元素深度结合,用作品表达传统文化的同时,扩宽大赛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徐小涵评委称赞参赛选手设计风格上呈现出来的潜力

中博文创总经理、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天津滨海文化旅游协会副会长徐小涵表示,IP和产品的结合是大赛开拓的新趋势和潮流,通过一个故事,让参赛选手进行消化,最后通过产品的方式把文化内容表达出来,比简单贴图更有深度。徐小涵认为本届大赛整体呈现的设计力量比以往有非常大的进步,参赛选手对风格设计的呈现也很有潜力。

王林评委表示借势IP,未来会有广阔发展空间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谈到:“今年的大赛聚焦《月出》绘本,首次尝试与IP结合,需要设计师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理解、转化、吸收IP内容。不少参赛作品的呈现都符合预期,未来我们也计划拥有一批这样的原创设计师和IP,无论是做独立品牌,或是联名,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确实,虽然大赛首次与IP结合,但本届GET WOW大赛无疑是极有深远意义的尝试,在助力国潮童装崛起的同时,也引领了商业化设计大赛新思路。相信后续GET WOW大赛在这样的新起点上,必将呈现更多精彩创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