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首届“汉酱杯”汉服出行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编辑:human 2021-10-21 21:12

10月16日,南昌地铁的车厢内与往日不同,一簇一簇的穿着华丽汉服的“同袍”们穿梭其中,好不惹眼!原来,他们正在参加南昌地铁主办的首届‘汉酱杯’汉服出行嘉年华活动。这些靓丽的文化穿越‘乘客‘都戴着活动特制的国风口罩,或扶摇折扇,或手提宫灯,从四面八方涌向活动的主会场----南昌市融创茂。

锦绣传承之鹭,成就汉之甘美。10月16日晚7点,为庆祝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上线三周年,首届“汉酱杯”汉服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嘉年华活动以T台秀的形式展示了70余款汉服,横跨汉朝、魏晋南北朝、唐、宋、明近两千年历史。其中还包含儿童,老年,明制婚服,飞鱼/蟒袍,甲胄等特殊系列。越罗衫下舞秋风,麒麟腰带系金红,仿佛千年之前的古人穿越而来,让不少未近距离接触过汉服的市民朋友们,首次领略到了中华服章之美。

在‘汉酱杯‘汉服活动现场,不仅可以欣赏汉服同袍展示的华美服饰,还可以参加书法、投壶、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另外,此次活动中的千人汉服巡游节目也成为本年度南昌市最为震撼的文化大观。’汉酱杯‘汉服出行活动已经成长为南昌市地铁文化的标识。

近年来,优秀美好的汉风文化很受人们追捧,在年轻群体中也成为了一种‘时尚‘,传承是‘文化自信‘的最好注脚,传承是一种力量。在这场文化传承的盛宴中,我们感受到人们自发的喜爱与自豪,也看到了主办方企业的社会责任观。传承的力量让企业行为与社会获得价值观的融合,产生了文化的共鸣。南昌地铁鹭鹭行携同贵州茅台共同举办此次“汉酱杯”汉服嘉年华活动,为汉服的繁荣发展,为汉风文化的传承做出了应有的社会贡献。期待汉酱杯汉服出行活动来年更加精彩!

现场有不少汉服同袍表示,“喜欢汉服已经好几年了,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多同袍参加的汉服节,在这里找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甚至有同袍专程从省外坐动车,“打飞的”赶来。

另一些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汉服节的同袍则表示,“本次活动无论是人员规模还是舞台节目质量,相较于之前上了一个台阶,希望南昌地铁的汉服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将华服文化传递给更多市民,未来希望汉服能走入更多寻常人的生活。”

许多市民朋友们则表示:“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汉服,感觉挺新奇的,这次在现场看到这么大规模的汉服演出,很美很喜欢,今后会多关注汉服传承这一块。”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今年是鹭鹭行APP上线三周年,也是南昌地铁组织汉服出行日活动第三个年头,从2019年首次发起汉服出行以来,参与汉服出行活动的人数逐年递增。从最初的80人出行到去年的千人出行,今年汉服出行人数已达到2000多人规模。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南昌自古以来便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鹭鹭行举办此次“汉酱杯”汉服嘉年华,旨在为华夏服饰的复兴,为南昌历史文化的传承,打造文化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未来,南昌地铁鹭鹭行也会携手汉酱在这一道路上继续前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