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泸县石桥派出所以“四五六”策略助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编辑:human 2021-12-18 20:40

今年来,石桥派出所坚持从公安工作全局的高度,积极谋定“四心导向” “五大专题” “六化目标”推进策略,坚定不移、卯足干劲高质量推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一、确立“四心导向”,坚定创建信念。一是坚守初心。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首位,积极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把队伍教育整顿和从严管党治警贯穿始终,通过深化双城警务合作成效,丰富党支部联盟内容,定期与清升、双河派出所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教育全体民辅警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夯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二是秉承真心。坚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职责使命,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对群众的事情真心办,对群众的诉求真心听,对群众的困难真心帮,年初来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收到锦旗3面,最大化地惠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精铸匠心。坚持认真学习领会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市局“争创双一流、谋求双跨越”发展目标及县局“六驱”齐发力的建队思路,反复引导全警把敬业、精益、专注融入派出所机体,把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精神参透到各环节、全领域,推动派出所建设在精致中出彩,在极致中成就。四是成于慧心。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围绕贯彻新思想、培育新机制、创造新手段,大力破解制约派出所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是注重向现代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赋能要战斗力。目前辖区共安装“家庭卫士”4500余户,“两车卫士”2600 余合,借助“卫士”科技成功突破盗窃案20余起,全面提升了派出所警务效能。

二、抓实“五大专题”,凝聚创建力量。一是狠抓政治建警。持续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常态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注重推动派出所党建工作向实战单元延伸,充分发挥松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派出所内控机制,将勤务管理、内务管理、执法管理、队伍管理等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年初来,共开展集中学习讨论10次,开展党日活动7次,开展谈心谈话4次,扎实抓好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二是狠抓平安共建。聚焦“平安不出事”目标,根据县局构建“天地智慧雪”感知源矩阵体系部署要求,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织密辖区“动态+科技”防控网。坚持因情施策,突出建设《平安社区”

«平安校园»《平安场所” 的主力军作用,积小安为大安,积平安安为长安。持续壮大以“四小巡逻队” 为主体的群防群治力量,注重抓好宣传发动、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常态管理等工作,营造了警民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三是狠抓便民服务。对标“服务不缺位” 要求,坚持优化服务窗口设置,积极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全科式服务。结合“走服引”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村入户、走街串巷,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宣法治、送服务等各项工作。主动助力企业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严肃整饰企业周边秩序。年初来,共召开院坝会10余次,发放宣传单 1000 余份,化解矛盾纠纷80余起,开展安全隐患大清查4次,有力保障了辖区安全稳定。四是狠抓标准管理。牢固树立精益管理理念,提前谋划新建派出所功能区设置、空间布局、内部标识、运作流程、节点控制、过程监督等重点方面,确保新建派出所投入使用后全方位提升派出所整体形象和工作质态。同时,注重发挥“二次考核”激励作用,完善考核标准,不断强化全警内在动力。五是狠抓警务保障。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围绕群众工作、科技应用、应急处突等重点,全面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派出所民辅警依法履职能力。坚持用“家”的理念经营派出所,努力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落到实处,在从优待警上出实招,在解决民警实际困难上出新招,提升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年初来,共开展集中大练兵5次,举办小型运动会2次。

三、聚焦“六化目标”,厚实创建底蕴。一是着力推动警务基础网格化。围绕落实县局大力发展和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构建适应实战、配备科学、系统集成、质量可靠的现代警务保障体系的部署要求,注重加强警务网格与政企网格融合建设,做优做精做实公安基础工作最小单元,实现了变孤军奋战为共建共治,变各自为战为协同治理。二是着力推动服务群众便捷化。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发挥派出所零距离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把公安便民服务的优质产品更加灵活地送到群众家门口和手掌上。年初来,共主动上门为群众解决政务难题500次,受到充分点赞。三是着力推动打防管控智能化。注重加快智慧公安建设,力求实现派出所打防管控业务全域赋能,提升驾驭辖区动态社会治安的能力,特别是教育整顿期问,通过主动出击、联合作战查获涉黄涉毒行政案件5件,刑事案件1件,处罚39人。四是着力推动执法办案規范化。注重健全派出所执法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法过错问责和执法权益保障制度,全面提升派出所源头执法质量和规苑化水平。年初来,邀请上级培训授课1次,内部岗位培训 3次,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办案综合素质。五是着力推动勤务运行精细化。做强派出所指挥室龙头,创新派出所勤务运行模式,健全情指勤一体化运作机制,实现派出所勤务质态全程监督、精细管理。六是着力推动内务管理标淮化。优化派出所功能布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坚持每天督查、每周通报,有力整伤了秩序混乱等问题,推动了派出所革命化、正规化、制度化建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