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娱乐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首批片单公布 胡歌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

编辑:songxiaofan 2019-04-20 11:02

据悉,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2019年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2019年4月18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名单对外公布,刁亦男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胡歌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也入围,引起华人朋友们的关注!

2019年4月18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首批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出炉。刁亦男执导,胡歌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携手佩德罗·阿莫多瓦、肯·洛奇、达内兄弟、泰伦斯·马力克、泽维尔·多兰、马可·贝洛基、奉俊昊、伊利亚·苏雷曼、阿诺·德斯普里钦、吉姆·贾木许等导演新作竞逐本年度金棕榈奖。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

除入围主竞赛的《南方车站的聚会》,赵德胤《灼人秘密》、祖峰《六欲天》两部华语片也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埃尔顿·约翰传记片《火箭人》,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新剧《老无所惧》第4、5集等亮相非竞赛单元。

72届戛纳电影节海报,致敬阿涅斯·瓦尔达

 

1

 

吉姆·贾木许

贾木许这部“僵尸喜剧片”拥有令人震惊的豪华阵容, 科洛·塞维尼、亚当·德赖弗、蒂尔达·斯文顿、 史蒂夫·布西密、奥斯汀·巴特勒等人悉数出演,想必会给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带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红毯秀。

这部电影极具竞争力,戛纳一直欠贾木许一座金棕榈。

2

 

佩德罗·阿莫多瓦

这位西班牙大师曾五次参与金棕榈的角逐,还有一部是非竞赛开幕片——2004年的《不良教育》,但至今仍未获得金棕榈奖。

在这部新片中,阿莫多瓦再次联手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第八次)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第六次),打造了一部心理剧。影片讲述一位电影导演回顾自己人生的故事,因为过去的记忆突然涌现,并影响了他现在的生活。

3

 

刁亦男

刁亦男的第二部作品《夜行列车》就曾在戛纳的“一种关注”单元亮相,如今他凭借《白日焰火》获得了柏林金熊奖,这意味他将很可能重返戛纳。

影片讲述了一个摩托车团伙的头目在逃亡中,遇到了一个愿意付出一切来夺回自由的女人的故事。

4

 

奉俊昊

奉俊昊的《玉子》2017年在戛纳上映时产生了不少争议——这主要是因为它背后有奈飞(Netflix)的支持。这次导演回归韩国院线,还是备受期待的。

目前外界对《寄生虫》的剧情知之甚少,它主要讲述的是两个家庭产生奇怪纠缠的故事。

5

 

马克·贝洛基奥

已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贝洛基奥,将准备第七次亮相戛纳电影节,带着这部关于多玛索·布西达的传记片。

布西达是第一位打破西西里黑手党沉默誓言的高级成员。《叛徒》讲述的就是这位传奇人物的故事。

6

 

达内兄弟

自从1999年《罗塞塔》获得金棕榈之后,这对比利时兄弟的每一部电影都曾光临戛纳,没有迹象表明这次会发生意外。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男孩成为宗教极端主义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社会意识,由一位不知名的小演员担任主角。

7

 

阿诺·德斯普里钦

德斯普里钦有望凭借这部犯罪片第六次参加戛纳电影节。

影片由《光荣岁月》中的罗什迪·泽姆和《BPM》中的男演员安托万·赖纳茨共同主演。故事讲述一名警察局长,最近刚从法国北部的一所学院毕业,试图侦破一名残忍的老妇人谋杀案。

8

 

泽维尔·多兰

多兰在戛纳电影节上独领风骚——这位年纪轻轻的魁北克导演已经有五部电影入围过戛纳电影节,最近一次是2016年的《只是世界的尽头》,该片获得了评审团大奖。

这部新片是多兰回归魁北克拍摄的低成本之作。他本人将饰演男主角,老搭档安娜·多尔瓦尔饰演其母亲。故事将聚焦年近30岁青年之间的友谊。

9

 

杰茜卡·豪丝娜

在入围过三次“一种关注”之后,豪丝娜似乎在戛纳的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豪丝娜首部英语片《小小乔》讲述了植物培育者(本·威肖和艾米丽·比彻姆饰演)的朱砂花,似乎能改变每个与之接触的人的个性,但这也可能只是一场人为的圈套。

10

 

肯·洛奇

作为戛纳最受欢迎的导演,肯·洛奇不可能会把新片带去别的地方展映,特别是在他的上一部电影《我是布莱克》为他赢得第二个金棕榈奖之后。这部前作引发了一场有关英国福利制度的政治辩论,这场辩论一直持续到今天。

他这部新片,再次由保罗·拉弗蒂编剧,很可能会同样强硬,聚焦零工经济及其带来的金融不稳定问题。《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很有可能会立即引起英国右翼政客的愤怒。 》阿兰·卡瓦利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