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推荐>>

唱吧联合创始人四周年感言: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

编辑:00123qaz 来源:维度女性网

2016-05-31 17:14

唱吧联合创始人四周年感言: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

【唱吧联合创始人徐微】

5月31日,唱吧创立四周年。联合创始人徐微借唱吧公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在感言中,徐微讲述了自己从家庭全职妈妈回归职场原因,也分享了自己与唱吧四年一路走来的故事。

徐微说,人生如弹簧,力度和高度因自己而生。作为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外表干练的徐微流露出对家庭,尤其是六岁女儿的满满母爱。在创业的路上,徐微相信改变会让世界更美好。四岁的唱吧对徐微而言,和自己的女儿一样,看着它出生、成长,徐微充满欣慰和幸福,对唱吧的未来发展,徐微更是寄予了深厚的希望。

【附录:感言全文】

序言:唱吧4岁了。4岁的娃娃,在古代是孩提已过,龆龀未至;而今时4岁的唱吧,在网络的加速度下,却已是娉娉袅袅,豆蔻年华。在这个好时节里,我就讲讲我自己吧,让现在的唱吧小友和未来的唱吧新生代们,阅读一个老唱吧人的成长和改变。不算缅怀,权当记录吧!

学会做一个幸福的人

我是徐微,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今年6岁,她叫果果。

人这一辈子,就像弹簧,没有用尽全力踏上去,永远不知反弹力会有多强。我一直以为我就是那种从一而终的人,对感情,对生活,对事业都如此。所以稳稳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在果果9个月的时候,我想从全职妈妈身份回到职场。这个时候陈华找到了我。他用他的手机向我展示着他构想的商业模式,我看到的是一个电商团购导购平台。看着他在那侃侃而谈时,我总会有一种抽离的恍惚感,他是谁,他做的这件事是无聊还是有趣?这个人值得信任吗?女人这种神奇动物的有趣之处在于,往往不是被对方感动,而是自己把自己先感动了。于是,我就成了陈华创业团队中初始成员。

和很多团购平台的期初一样,我带着团队走街串巷,当然这种传统生拉的做法也没能阻止那个团购导购业务的下滑。很快,我们就转入了唱吧时代。有意思的是,每一个人都没有因为团购裁撤而有太多的抱怨,我们还是一根筋地相信,我们就是有着使命感的。所以,我又带着团队为唱吧上线做伴奏校对、歌词校对等今天看来琐碎、可在当时一定不能影响体验感受的细节工作。

今天我们看到了很多描述唱吧诞生的故事与解读。在我而言,与其说唱吧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对事业执着的必然结果,不如说唱吧的出现是网民社会多元化形态的产物,有了网生文学、网生视频、网生游戏,网生一代怎能没有广谱性的网生歌唱呢?让歌声成为名片,因为歌唱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因为歌唱也可以让我们寄情于声。唱吧,红了!

2013年1月,陈华出现在《天天向上》,那个时候,我在台下,看着主持人问大家:你们装了唱吧app了吗?台下的年轻人一水地说装了,那个时候,台上的天天兄弟是帅的,现场的观众是青春肆意的,陈华的声音在激动中也流露出几丝不安。为了这个产品的出现,这个叫陈华的人,带着田然和我们整个团队,就这么不眠不休n个月研发唱吧APP。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不穿着网络原住民的鞋去想问题,我们迟早被淘汰;不能让年轻人show和high的产品,我们迟早被淘汰;不能产生社会价值而只有利益价值的产品,我们迟早被淘汰。特别是在这个变化多过思考的时代,每一步改变,都是和焦躁与拧巴在斗争。后来的新闻里也在证明我们自醒的价值:至2013年10月,唱吧用户数超过1亿。

如果人生的高潮之后没有低谷,那可能就不是所谓的生活魔法。事业上的顺利没能掩盖家庭的不易,争吵、冷战,持续的冲突。最终我还是选择带着孩子离开、转身,成为一个单亲妈妈。冷暖自知,天上人间。田然和我说了一句:“为了果果,我们还要往前走,走下去,就有希望。”每个人都习惯舒适,一旦改变就有未知的恐慌。但是,你信不信,只要有变化就有收获。就好像一开始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但是经历越多,往前多走一步,那个幸福的翅膀其实就在寸尺之间。所以,我又变成了那个在问题面前不皱眉的徐微,和伙伴们可以杯酒见精神的徐微,也可以坦露千千结的徐微。

你看,这就是我。其实也不只是我。在唱吧里,有很多有故事的同伴,他们有才华,可以拿起吉他就可以浅吟低唱;他们有情怀,要把唱吧做到极致,让唱吧重构音乐新生态;他们也性情,经常拍案而起,直抒胸臆。就是这群可爱到闪着光的年轻人,所以今天的唱吧有唱吧APP、唱吧直播间、唱吧麦颂,还有VR技术在唱吧直播间的使用,以及“小圆”和“小直”两代唱吧麦克风在唱吧粉丝中的热捧。所以当很多人问我唱吧的明天会怎样?我会抿嘴微笑,反问一句:你信不信改变会让世界更美好?!

好了,还是那句话,人生需要弹簧,弹簧的韧度与幅度我没法左右,但踏上去的力度与弹射的高度却因我而生。所幸,这一步,我比以往更专注。现在的北京,夏风习习,薄衫飞扬,与我的幸福一样。因为,一个他,来到了我身边。

【写于2016年5月29日晚北京】

AW2018深圳时装周现场展览:丁勇VS泄漏的粉

在深圳时装周进行时,以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双重身份,丁勇携近期绘画作品和时装作品,在深圳当代艺术馆策划了一场名为《泄漏的粉色》的展览。 作为达衣岩服装品牌的设计师,丁勇像蝙蝠侠一样具有另一重身份:艺术家。 白天设计服装,晚上他用艺术语言袭击这一切。一个艺...

上海地铁美食新地标?一起来看看精致小巧的

最近路过徐家汇地铁站的各位有没有发现,地铁站里悄无声息的开设了一个名为线尚加LINEplus的日式精品小街。据了解,这是一个由日本知名铁路公司东京急行电铁(简称:东急电铁)开发的车站商业设施。对于非常熟悉地下购物并且走在潮流尖端的的魔都人民来说,可能也会对日...

中国民航人才招募大会暨空乘、地勤人才天津

中国梦、我的蓝天梦首届中国民航人才招募大会暨空乘、地勤人才全国选拔大会天津地区海选于2018年3月24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火热进行。 本次招募大会天津地区海选第一天就吸引了高达几千人的参与者,现场来自民航人才培训导师对参赛者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未来输出...

“轻潮社交”定义未来,KONZEN男装发布2018

当轻潮社交的概念融入男装,如水般动静自如的鲜活理念也将引领新一代潮流方向。 屏息静听,潮流男装的未来,已然到来! 3月20日,KONZEN空间男装2018秋季发布会强势登陆广州珠江国际纺织城T台秀...

会穿搭,照样美过卖家秀

谁说买家秀就比卖家秀差了 会穿搭,照样时髦到飞起 时髦穿搭经,感觉get起来 分分钟美过卖家秀 有趣是一种能力...

郡是文胸品牌测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正如少女的纯真岁月。我家有女初长成,在少女们发育成长的同时,又有很多不小困惑。不能不穿文胸,但又怕会有被同学指指点点的小尴尬。看着淘宝上各种蕾丝透视、款式奇异的文胸,你在挑选时,是否总是很难满意?害怕姐姐款文胸过于成熟,又怕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