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时尚推荐

致敬独立自信的女性 - NAERSI徐志东获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编辑:human 2020-11-24 11:27

2020年11月1日,NAERSI压轴2021SS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在北京地标之一水立方成功举办“娜尔思之夜”时尚大典,并发布25°LAN主题大秀,轰动整个时尚圈。当晚星光璀璨,韩雪、蒋梦婕、吴优、李斯羽头排看秀,百名时尚主编,众多行业大咖到场助阵,本次大秀也成了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最大亮点之一。

NAERSI 2021SS中国国际时装周

这是NAERSI品牌25周年的时尚巨献,也是NAERSI品牌总设计师徐志东入行14年的高光时刻。本次25°LAN主题大秀,正是他和团队的惊艳之作;当晚他也荣获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为“娜尔思之夜”再添星光。

从设计助理到总设计师,从深圳时装周到纽约时装周,14年间,青涩少年成长为中坚力量,他见证着品牌的成长,品牌也催生了他的蜕变。

徐志东(左三)荣获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以设计链接日常生活与广袤的精神世界

“服装是一种美好的载体,它链接平凡的日常生活与广袤的精神世界”

从入行那天起,徐志东从来没有感到厌倦过,在他看来,设计是一个奇妙的旅程,一直在创造美好,致敬美好。

徐志东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老师,爱好广泛,喜欢画画和雕刻,也经常在家玩各种乐器:笛子、洞箫、二胡、风琴,这些都潜移默化地催生了徐志东对艺术的兴趣。初中一年级,徐志东开始喜欢上了画画,而他师从的正是父亲的学生。父亲用这种间接而奇妙的方式,开启了他的艺术之门。

徐志东的母亲是一名裁缝,在母亲工作的时候,徐志东喜欢在旁边摆弄缝纫机、玩耍旧时的木炭熨斗,以及剪裁布头玩耍并乐在其中……在他还不自知的情况下,他的设计师梦想已经萌芽了。

大学毕业之后,他进入赢家时尚集团,在NAERSI品牌从设计助理开始起步,做到今天的NAERSI品牌总设计师。他在成长在蜕变,却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我很注重服装为人带来的力量,服装是否能让女性更加自信更加美丽是我设计的初衷。”就是保有这样简单而纯粹的设计初心,让他在设计之路上保持清晰的头脑、敏锐的触角,坚定的方向,他从中国走向世界,2017年他带领NAERSI走上纽约时装周的T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原创设计的魅力,让更多女性找到自我表达的出口。

NAERSI 2021SS中国国际时装周谢幕

兼顾时髦与实用,致敬真我与力量

时尚是令人敬畏的美好,而服装则与生活密不可分。如何用设计去平衡女性日常穿着与自我表达,成了很多设计师要面对的课题。而徐志东很早就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兼顾时髦与实用,让时尚美学渗透到日常生活。

从最初的设计助理到品牌总设计师,一路走来,徐志东一直以低调、谦逊的姿态沉浸在设计事业中,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一有机会他就会跑市场,了解国内外时尚趋势,与顾客面对面沟通……他不是埋头造车的空想家,而是很好地将创意设计与顾客需求相结合,在这个过程中,他成了都市职业女性精英群体的形象顾问和设计大咖,他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对消费者的需求也有了敏锐的洞察。

“好的设计,就是要让穿着者更加自信,像信仰一般给予她发自内心的力量。”现代女性需要在多种场合多种角色中切换,她们既要在职场上披荆斩棘,也要在家庭中释放柔性力量,她们需要的时装要兼容时髦与实穿,可以妥帖地安放她的身体,也激励她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

徐志东

用时装歌颂当代女性的独立与自信

曾经多次担任设计大赛评委的徐志东,对于此次获奖还是显得些许激动和兴奋。“这是行业给予我的肯定,同时我也深感自身的责任更加重大。那是一份对中国女装设计的责任,对中国女性美丽事业的责任,也是让中国的原创设计走向国际舞台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在NAERSI工作的14年间,徐志东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不断自我成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更加独立,更加自信,不依附别人,不取悦别人,活出自己的风采。哪怕她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衬衫,也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为这样的女性群体设计,让她们更加美丽,对徐志东来说,是一份甜蜜而美丽的责任。

从徐志东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的设计师的特质,始于对服装设计的热爱与坚持,带着为女性赋予自信和美丽的责任,忠于提升中国女装原创设计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凝聚了自己对服装本质的思考。在全力以赴追逐理想的道路上,他的精彩不止今日所见,荣耀未来可期。

徐志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