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明星

为什么《我是传奇》有2个结局?我是传奇两个结局的含义

编辑:vdo 2019-02-27 17:11

《我是传奇》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一部末世科幻电影,入选豆瓣评分9.0以上丧尸片。和大多数丧尸电影一样,病毒、毁灭是主旋律,病毒学家罗伯·奈佛因为体内有自然抗体未受到感染,而成为纽约市唯一的幸存者。和大多数丧尸片不一样的是,没有如海的丧尸和各种血腥场面。这部电影非常有意思的是有两个结局,我是传奇为什么要双结局呢?我是传奇两个结局分别是什么意思?

我是传奇为什么双结局?

相信很多人说它烂尾并不知道这部为双结局。

第一结局中,以“完美”结局。虽然结局很好,但这种结局没什么说的,就是为了迎合普通大众。

第二结局中,威尔·史密斯听到了来自“上帝“的声音,听到了最后女儿上飞机那句蝴蝶,当然是假的。于是查看试验体发现她身上也有这有两种可能:一是就是主角女儿,免疫为问题就很好解释了、一是一种隐喻,试验体与夜魔头”爱情“可发现试验体还算有点人类特征,两种都可以解释了她为什么变好。并最终于头领达成协议和平共处。最后幕即三人共同寻找其他人类。这结局中并没有人类聚集地。

第一结局表面看着挺好,皆大欢喜,人类被拯救。主角也英雄了一把,适合普通人,商业类。

第二结局就彻底把人类希望给灭了,试验体是假的不说,人类聚集地也没有。只留下三人去寻找可能不存在的人类聚集地,也算留下希望吧,至少人还活着不是?但剧情就合理多了,深度好些。个人也跟喜欢第二结局。

看到我是传奇2消息,真是要拍下部,那应该是依照第二结局来拍了。感觉会是三人真的找到人类聚集地,但也被毁灭。是去了再毁还是去时就毁了就不好说了。期待下一步吧。

空无一人的纽约曼哈顿、满是荒草和汽车的第五大道和空旷的华盛顿广场公园,营造另一番末日之静。一人、一狗、一城,这种死寂的感觉比视觉的冲击更让人心生畏惧。威尔史密斯在影片中的演出,可谓是精彩至极!

忠犬山姆为了救主人被夜魔犬咬伤感染了病毒,这一段用罗伯特面部表情的特写和山姆爪子的画外音,让观众直观感受到男主杀爱犬的悲痛。而影片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也让观众津津乐道!

我是传奇两个结局什么意思

《我是传奇》第一种结局也就是大家看到的原版结局,因为影片之前男主为了做实验活捉了老丧尸的闺女,为了抢回女儿丧尸老头带着手下冲进了男主罗伯特的家,罗伯特带着另一位幸存女主安娜和一个小男孩躲进了实验室,因为实验室有一层防盗玻璃门,丧尸老头带着手下使劲的撞击玻璃门,活生生的被丧尸老大撞出个大蝴蝶。

眼看玻璃就要被撞碎,罗伯特顾不了那么多,用针管抽了一管做实验实验丧尸的血,因为此时那只女丧尸已经有了好转,没有了很强的攻击性,说明罗伯特的实验已经成功,他让女主安娜钻进了通往外界的通道,带着这管血去找幸存的人们,去救更多的人,之后罗伯特拿出了抽屉的手雷和这群丧尸同归于尽。安娜逃过一劫,第二天就带着小男孩和那管血开车去找幸存的人类,成功的将解药交给了军队,影片结束。

《我是传奇》第二种结局,罗伯特还是和女主安娜躲进了那个装有防弹玻璃门的实验室,丧尸老头继续带着手下撞击大门,不过这次老头并没有撞出个蝴蝶,而是用手掌画出了个蝴蝶。此时的罗伯特看见了似曾相识的蝴蝶,翻看了一下那只实验女丧尸的背部,正是只蝴蝶,男主终于知道为什么丧尸老头会这么愤怒,因为他抓走了人家的女儿,大彻大悟的罗伯特将女丧尸退了出去(第二种结局中女丧尸病毒并没有好转,没有解药)将她交给了丧尸老头。

但是神奇的是这群丧尸并没有杀了罗伯特,这真是整个电影中的一大亮点,老丧尸带着他的女儿和丧尸群撤退了,吓瘫痪的罗伯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回想着自己的种种经历。第二种结局最后罗伯特开着车拉着安娜和男孩继续寻找幸存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影片结束!

其实这两个结局表达了导演两种不同的观点。原版中威尔史密斯自爆牺牲,表现的是那些丧尸始终没有人性,基本上这个结局中没有对丧尸进行刻画,他们只是一些会活动的道具而已,突出了威尔史密斯个人的描写。而第二个结局,表现出那个丧尸实际上那么拼命的追踪到威尔史密斯的家,实际上并非是简单的暴力体现,而是为了找回自己被威尔史密斯通过陷阱补走做试验的女儿,所以在史密斯交出那个女丧尸之后,那几个丧尸都离开了。

导演在这里,可能是想告诉观众,任何生物都是有感情的,即使我们认为再暴力或没有人性的东西,对感情都会有追求。相比较而言,第二个结局更充满人性,值得观众深思。而作为商业大片,第一个结局更能体现主人公的英雄性,这也是美国大片一贯英雄主义的体现。其实还有一种更直接的原因,拍第二种结局的目的就是为了拍续集!

猜你喜欢